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

皮革發霉了怎麼處理

皮革發霉了怎麼處理
 老師當久了有一個缺點,常把自己很熟練的事情認為理所當然,而忽略學生不一定明白。 在網路上分享皮革知識和作品,已經十多年了,分享洗皮也洗了好多次了,但還是不斷有人會有洗皮方面的疑問。
 十幾年前,有南部知名洗衣連鎖店派人到台北學習皮革清潔相關知識,其實洗皮包、皮衣、皮夾、皮鞋...等相關皮製品,還是會有差異,當然有一些設備會提高效率與清潔的效果,很難用一、兩篇文章解釋清楚,只能就平常我們在處理皮革發霉的影片與照片和大家分享。
 影片說明:
 1.被清洗的皮因為發霉的面積比較大,如果只是用擦拭的話過沒多久它還是會發霉,所以影片中的作法是利用浴缸,放足夠淹沒皮革的水,並加入些清潔劑(影片中使用的是皮革專用的浸透劑),使用家中的沙拉脫也可達到相同效果。
 2.浸泡時間至少要超過半小時才能夠徹底消除霉菌。
 3.再用清水浸泡洗滌到沒有泡沫為止,再晾乾。
4.已經加工完成的皮製品清潔方式可能就有所不同,必須懂得判別,因此建議還是要請教專家。\相關網站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iyclass/videos/1286033014768532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